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天华院专利首次获得海合会专利授权
天华院专利首次获得海合会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 2023-02-23

近日,天华院发明专利“旋转压力过滤机试验装置、测试方法及过滤机设计方法”获得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简称海合会,GCC)授权,这是天华院首次获得海合会专利授权,标志着公司在科技管理、创新研发与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旋转压力过滤机是公司支柱产品,该产品用途广泛,涉及行业众多,尤其在PTA行业需求率更高。由于压力过滤机受物料特性差异的影响较大,在设计选型时需对物料特性进行测试。目前通用的物料特性测试大多需要先行按照大型工业化的旋转压力过滤机进行等比例小型化试验机的设计和制造,因各个零部件都不可缺少,包括传动系统等,结构和流程复杂,制造成本高,且由于有些物料特性特殊,需要进行多次洗涤、多次干燥。同时,由于小型旋转压力过滤机试验机体积小,结构上无法设计过多的功能区,无法完全模拟物料要求,进行多次洗涤多次干燥,对于特殊的物料无法得到准确的设计参数。

公司研制的“旋转压力过滤机试验装置、测试方法及过滤机设计方法”,有效地解决了现有采用小型旋转压力过滤机试验机无法得到准确浆料测试参数的缺陷,能够很好地满足工业设计需求,适用于PTA、CTA以及其它物料的旋转压力过滤机测试,具有流程短、设备简单、测试简便等优点。该装置还可根据物料特性模拟实际运行的各个工序,并对每个工序进行独立分析评定,且能够将几个简单的设备连在一起,就可以完全真实模拟出一台复杂设备上的一个或几个工作过程,且结果准确可靠。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专利局(GCCPO)是一个地区性专利局,其成员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6国。该专利的授权将为天华院旋转压力过滤机在中东地区的推广应用提供支持,为拓宽市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