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承制的旋转真空过滤机及造粒塔一次开车成功
天华院承制的旋转真空过滤机及造粒塔一次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4-01-10

  近日,天华院承制的年产2×24万吨双酚A项目中旋转真空过滤机及造粒塔一次开车成功!设备运行平稳,产品性能满足工艺要求。

  双酚A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工业化合物之一。在人们日常生活及工农业、航空航天、运输工具、舰艇制造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主要用做电子电器绝缘、汽车配件、照明用具、医疗器械、门窗玻璃及奶瓶等。目前生产双酚A的工艺主要为三菱化学MCC技术,因其新型的4PET催化剂、两级连续逆流式结晶精制、工程消耗低、产品质量优等优点。

  以日本三菱化学工艺为代表的双酚A生产线中,真空过滤机是装置中的核心设备,其主要通过固液分离方式进行洗涤去除粘在产品结晶表面的杂质,从而提高产品品质。之前,国内“三菱法”双酚A装置中的旋转真空过滤机均为进口设备,技术长期依赖国外,投资成本高、交货期时间长等多种因素,为装置正常生产和维护等带来诸多不便。为摆脱“三菱法”双酚A行业生产中的制约现象,降低投资成本,天华院干燥设备研究所研发团队和天华院(南京)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凭借在过滤行业中技术储备和经验积累,从优化设备结构、改进加工制造工艺、现场指导开车三个方面持续提升,成功解决了双酚A生产中的制约现象。从无到有,到优化改进再到严格控制生产制造及装配精度,实现了冰天雪地设备一次开车成功并平稳运行。

  该项目开车成功是天华院设备市场面向新材料领域的风向标,也为国内双酚A装置改造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