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力能源牵头承担的青海省首个重大科技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天力能源牵头承担的青海省首个重大科技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3-12-25

 2023年12月20日,青海省首个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专项“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验收及成果评价会在西宁隆重召开,经专家组审查,项目成功通过验收。该项目研究了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并且进行了产业化应用,在青海盐湖镁业原生产线基础上建成世界唯一一条产能超过每小时6吨的生产线,实现连续稳定运行,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由山东天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力能源”)牵头,联合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承担,通过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工程相结合的方法,紧紧围绕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盐湖老卤深度精制工艺研究和水氯镁石三段脱水制取无水氯化镁工艺研究,解决了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存在的粘壁、爆粉、塔盘堵塞等“卡脖子”性关键技术难题。截至12月18日,项目执行期内共进行了5次试车工作,第5次连续运行62天,小时产量稳定在6吨以上,累计产出合格无水氯化镁约1.2万吨,达到任务书产品质量要求。

 项目的成功验收,实现了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在高海拔地区的长周期稳定运行,对我国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实现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天力能源将持续聚焦行业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攻关,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力争为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