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获评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
天华院获评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
发布时间: 2024-03-05

近日,甘肃省工信厅与省政府国资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企业负责人和地区,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院”)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中心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负责人。

天华院(由原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与化工部化工自动化研究所合并转制而来)于1958年成立于北京,1965年迁至兰州,从此扎根这片西北沃土。2023年,天华院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积极参与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指标及奋斗目标,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盈利质量不断提升,为天华院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注入了新动能,彰显了天华院日益向好的运营效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3年,天华院“载誉满满”,年申请专利、授权专利数量创历史最好成绩,按下创新“快进键”,彰显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头雁效应。年度获批各类科技课题立项6项;获得各类科技奖励5项,获得专项科研课题费用2793万元。申请专利141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获得授权专利99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完成项目鉴定验收15项;起草发布标准31项,其中国标3项、行标22项、团体标准6项;发表科技论文54篇。“CTA溶剂交换装备及工艺”获得2022年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聚丙烯装置用汽蒸器(D501)国产化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获首届甘肃省企业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一种多用途连续正压过滤设备”获得2022年甘肃省专利二等奖。

2023年,天华院在干燥装备成套技术、塑料改性技术、乙烯裂解炉技术、余热回收技术、阳极保护技术、仪表成套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技术突破,多个项目成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甘肃省经济稳增长做出了向上向好的“天华贡献”。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国内首套戊烷溶剂淤浆法UHMWPE工艺干燥设备交付使用,承揽的恒力石化30万吨/年己二酸干燥项目正式投产,承揽的全国最大规模的单套硫铵流化床干燥装置在巴陵石化顺利投产,承制的双酚A旋转真空过滤机及造粒塔一次开车成功,总包的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氢气提纯PSA装置一次性投产达标,监造的国内规模最大的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以及万华环氧乙烷装置核心设备EO反应器在分别在业主现场成功运行。

2023年,天华院争取了一批新平台,积蓄了创新后劲,点燃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这一年,天华院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获批组建甘肃省化工新材料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与兰州石化等联合组建甘肃省化工新材料创新联合体。通过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平台复评。至此,天华院已经形成一个建有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和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3个部省级研究中心、2个中石化联合研究所、22个专业实验室,挂靠和设有15个行业工作机构,主办2个国家科技核心期刊,设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创新矩阵。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