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南京三方顺利完成国产化首台套四联换热器监造
天华院南京三方顺利完成国产化首台套四联换热器监造
发布时间: 2023-04-24

近日,天华院所属南京三方化工设备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三方”)监造的国产化最大换热器、国产化首台套——裕龙石化50万吨/年乙苯/苯乙烯装置(Lummus工艺)四联换热器完成生产制造,顺利出厂发运。四联换热器的成功制造,标志着南京三方在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项目三联换热器监造之后再一次取得新突破。

据悉,四联换热器是50万吨/年乙苯/苯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采用世界著名专利商之一Lummus的苯乙烯工艺技术,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设计,最大直径5.6米,全长40米,总重量超过1000吨,是目前国产化最大换热器,也是当前国产化首台套四联换热器。四联换热器技术要求高,制造难度大,属于世界石油化工行业顶级产品,该类装置的核心设备目前被少数几家国外供应商垄断,一直以来全部依赖进口。

南京三方承接了核心设备“四联换热器”的监造任务。四联换热器由乙苯/蒸汽过热器、高压废热换热器、乙苯/蒸汽加热器和低压废热换热器组成。面临大型厚壁管板焊接、不锈钢超大开孔及焊接等难度大,浮动管板的安装制造精度高、大型填料函结构密封要求高,司太立6#耐磨合金的堆焊难度大,大直径厚壁壳体段整体热处理等难题和挑战,南京三方组织精锐力量,投入2名高级设备监理师在茂名重力石化装备有限公司驻厂监造,驻厂监理师针对制造项目监理合同以及技术协议要求,在熟悉定货技术条件和图纸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监造大纲和监理实施细则对各个工序逐一落实检查,对制造过程中发现的工艺、制造问题及时纠正,对关键工序进行影像记录,及时上传裕龙石化智能供应链管理系统平台,确保了四联换热器制造工作顺利推进。

今后,南京三方将继续抢抓政策机遇期,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服务装备制造产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大型石化设备国产化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