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研制的宜昌天赐磷酸铁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天华院研制的宜昌天赐磷酸铁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2-12-22

近日,宜昌天赐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在湖北省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投产,天华院承担了该项目关键核心设备干燥+焙烧工段的研制任务,同时该项目也是天华院为全国最大的磷酸铁生产基地建设开展的定制化研发服务。

天华院自2021年与宜昌天赐签订磷酸铁闪蒸+焙烧合同以来,在满足用户装置大型化需求的同时,以天然气为热源,通过将初次燃烧的高温烟气用作焙烧热源,再将焙烧后的中温烟气转化为干燥热源,从而达到了热能的高效利用,提高了装置的总体热效率。该设备还通过高温焙烧和冷却过程在单台设备中的功能整合,以及上下游配套装备流程的完美对接,不仅为业主减少了厂房占地,还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业主上下游匹配的需求。

项目承接过程中,天华院兰州总部、南京公司以及分散于全国各地的供应商强化协同配合,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下多次出现的原材料不及时、货物无法发货等突发情况,最终完成设备交货。为避免疫情影响延误业主工期,天华院在完成工艺、设备、电仪等设计、制造工作后,各专业技术人员克服重重障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投入到调试工作中,通宵达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了5个多月,终于,在业主计划的投产日期前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目前首套装置在业主工厂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达标,安全性及经济性得到业主肯定。后续几套装置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过程中。该系统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天华院打造大型化化工装备的技术水平,有力推动了新能源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