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中通协干燥设备分会开展团标编制工作调研
中通协干燥设备分会开展团标编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03

根据中通协干燥设备分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标准编制进度要求,10月21日,中通协干燥设备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干燥设备分会标委会主任、委员,干燥设备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相关专家等一行15人针对“喷雾干燥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编制工作赴江苏常州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江苏先导干燥科技有限公 司、常州市范群干燥设备有限公司、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标准化工作现状。中通协干燥设备分会理事长史勇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本次调研意在成立“喷雾干燥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编制小组、深入了解喷雾干燥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并开展团标编制工作。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干燥机已成为现代工业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但其能源消耗大,因此对能效等级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喷雾干燥机是常见的干燥设备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主要是其喷雾干燥级的性能较为全面,适用范围广泛。其特点主要体现在操作简便、干燥效果好、使用范围广等方面,这些优势使得喷雾干燥机成为了干燥设备中的常见选择。然而,喷雾干燥机也存在一个较大的缺陷,即能源消耗较大。喷雾干燥机的能效限定值和能效等级是衡量其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提高喷雾干燥机的能效有利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202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和应用实施的通知》,节能标准已是推进节能降碳工作的重要抓手。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一直把团标建设作为推动技术进步、促进质量提升、推进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其中,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于2018年批准《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该团标通过先进的系统节能理念,引领空气压缩机节能技术路线,已成为压缩空气站能效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广泛应用于空压站能效分级评价,被广大用户行业领军企业认可。

双碳目标下,中通协将进一步加大标准编制组织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加快推进标准的编制工作,按照“立项”“草案”“意见征求”“送审”“报批”的程序有序快速推进,进一步促进通用机械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推动行业低碳、高质量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