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常州一步干燥:打造干燥设备之乡的品质样本
常州一步干燥:打造干燥设备之乡的品质样本
发布时间: 2020-05-19

2020年131日,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向常州市一家干燥设备企业发来一份公函,请该企业紧急为辖区内的北京春风药业提供抗击新冠病毒药品双黄连的制粒干燥机。这家老牌子的干燥设备企业马上组织人员投入生产,在车间主任、制粒班组以及抛光、电工、激光落料、线切割、钣金、氩孤焊等相关人员、各工种的配合下,突击到22日凌晨1点完工发出,直运北京春风药业。据悉,该企业随后还为湖南一方、劲牌药业等提供了抗疫情药品制造干燥设备的紧急配套。“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这家敢于担当的企业就是常州一步干燥设备有限公司。

干燥设备之乡的发展样本

在制造业发达的常州市,其东北部以查家村为中心的一大片区域是中国鼎鼎有名的干燥设备聚集区,也堪称中国干燥设备的发祥地。从上世纪70年代起,这里就开始出现干燥设备的加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大大小小近千家相关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而在这大大小小的数百家干燥设备企业里,一步干燥应该属于排名考前的领先企业。这一点从它是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干燥设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就能看出来。

面对市场风云变幻和各种诱惑,数十年专注于一个行业,心无旁骛地做好干燥设备,能坚持下来不容易,能不断做大做强更不容易,一步干燥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专心、专注、专业

一步干燥董事长查国才可以说是常州第一批从事干燥设备行业的人,他从70年代做学徒开始,到1995年正式建立一步干燥公司,再到现在的年销售额1.7亿元的规模,并且投入巨资建设新厂区,虽步步不易,却矢志不渝。

查国才表示,自己干了一辈子干燥设备,对这个行业最熟悉,也最热爱,绝不会去为了短期利益而分心做别的行业。他朴实的话语,其实也道出了干燥设备行业的创业者和领军人的心声,那就是只有“专心、专注、专业”于干燥设备,才能用心做好事,发展好企业。

而在这一点上,一步干燥与合作伙伴大明国际相同的。一步干燥和大明是几十年的合作伙伴,两者虽然在业务上属于上下游,在经营理念上却是十分相通。大明成立32年来也是一直“专心、专注、专业”于钢铁材料及加工配套服务。

不锈钢助力转型升级

由于所服务的多是医药、食品、化工等领域的高端、著名客户,其对干燥设备的性能和品质要求也是十分严格。正如其宣传语“一步干燥、步步领先”所说的一样,一步干燥在研发、品质方面的投入一直是很大,也保持着行业的领先。查国才表示,要摆脱干燥设备的低端竞争,必须在科技研发和产品品质控制上下功夫。特别是在不锈钢材料的应用方面,一步干燥积累的丰富的经验。

大明拥有足够的不锈钢库存量和品种的储备,并且具有多工艺的加工配套能力,这一点也是一步干燥所看中的。

查国才表示,从大明采购的材料决定放心,大明的加工配套能力也十分强大,未来随着新厂区的建成投产,双方的合作还将扩大并加深。

干燥设备之乡如何摆脱“小、散、低”的困境,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一步干燥已经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