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荣获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天华院荣获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发布时间: 2024-03-1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天华院以其代表产品“蒸汽管回转圆筒干燥机”及在节能化工装备成套技术研发与制造方面的综合优势和实力,通过各级遴选和审核,成功获评认定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天华院作为原化工部十大重点科研院所之一和三个科技体制改制试点单位之一,是目前国内重要的石油化工专用设备研究院和重大装备实验研发基地以及重大装备生产制造基地。此次被认定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对天华院在节能化工装备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单项冠军产品“蒸汽管回转圆筒干燥机”是天华院的支柱产品,自1993年成功研制出第一台国产化蒸汽管回转干燥机,天华院成功打破国际技术壁垒,完全实现该项技术的国产化替代与应用。该产品不仅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且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一半,现已在国际国内实现大规模推广应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国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基于该产品,天华院累计获得发明专利30件(其中国外授权专利9件,港台地区专利1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9件,制修订标准2项,先后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化工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专利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未来,天华院将持续聚焦化工成套技术装备细分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品牌培育,加快企业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坚持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追踪国际先进技术,以“技术先进、成果过硬、服务优质”为理念,更好地发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示范标杆作用,为化工、石化企业提供最值得依赖的产品,充分彰显国资央企使命担当,打造化工装备百年民族品牌。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