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天华院所属南京三方监造的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反应器成功封顶
天华院所属南京三方监造的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反应器成功封顶
发布时间: 2022-12-01

2022年11月16日,天华院所属南京三方化工设备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三方)监造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核心设备DCC反应器封头模块成功封顶。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于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进入最后的攻关冲刺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是国内当前规模最大的重油催化裂解装置。该装置作为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是中国石化自主最新RTC技术的第一次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由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设计,其核心设备“催化两器”(DCC反应器和再生器)总重4500多吨,其中反应器高85.6米、最大直径18米,再生器高67.7米、最大直径17.2米,内部构造十分复杂,施工难度和施工量史无前例。

南京三方承接了该项目核心设备“催化两器”的监造任务。“催化两器”主要部件由两器壳体、两器内件以及旋风分离器组成。为高质量完成该项目的监造任务,南京三方投入注册设备监理师、专业设备监理师共5人,监造厂家主要涉及宁波天翼石化重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包含安庆石化现场)、无锡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和营口庆营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4个场地。转型项目“两器”全面采取模块化预制、整体吊装的方式进行,其中DCC反应器壳体分9段、再生器分7段制造。从制造厂预制钢板到安庆现场制造,期间经历了高温酷暑、雨天泥泞和疫情反复,驻厂监理师按照监造大纲和监理实施细则对各个工序逐一落实检查,两器壳体完成监理周报42期,共发现工艺、制造问题二十余项,及时纠偏、有效地预防了因工艺纪律等问题产生的返工等情况发生。同时,该项目首次投用了视频记录仪,对关键工序进行影像记录,采用了新版监理实施细则规范一线监理师监理工作开展,一系列措施确保了两器制造工作顺利推进。

秉承“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的理念,南京三方将一如既往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推动中石化等大型项目建设稳步高质量进行。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