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华院研制的镍精矿干燥机在业主现场完成吊装
天华院研制的镍精矿干燥机在业主现场完成吊装
发布时间: 2022-02-16

近日,由天华院与金川公司联合研发、独立承制的大型蒸汽管回转干燥机在甘肃省重大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子项目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吊装完成。

此次蒸汽管回转干燥机被用于镍精矿干燥在国内行业属于首次。针对物料的特性,天华院与金川集团公司联合研究开发,于2020年5月份完成试验。经对工艺、设备结构进一步优化后,最终投入工业化应用。

经设计优化后的干燥机直径4.2m,长度21m,每小时可处理干精矿160吨,应用该干燥机后可使闪速炉的处理能力由每小时的80~90吨提高至100~120吨。由于该设备属于超长、超宽设备,受限于内地的运输,其主体部分在天华院所属南京天华公司完成,设备的组装在项目现场完成。

2021年,天华院积极克服南京、兰州两地新冠疫情影响,广大员工充分发扬不怕苦的精神,在现场零下十度左右的环境下铆足干劲进行设备组装,于2021年11月28日顺利完成。基于该设备重量约为280吨且体积较大需从地面吊装至16米高度的平台上,项目现场情况复杂,各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环保人员与金川集团公司经过多方论证,最终确定吊装方案,并于2021年12月2日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到关键节点。

未来,天华院将始终践行“科学至上”理念,不断创新、勇于创新,持续开展该设备在镍精矿行业内的推广应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