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天华院所属南京天华公司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称号
天华院所属南京天华公司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4-17

近日,经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推荐、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评审,天华院所属南京天华公司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称号。

长期以来,天华院所属南京天华公司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强企之基,不断增强职工的思想认同、主体认同和制度认同,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劳动合同管理,促进集体合同签订。南京天华公司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用工管理之路,逐步实现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一方面依法实施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终止等行为,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行质量;另一方面按规签订集体合同,包含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职业卫生、女职工权益保护及职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等职工看重的现实问题。

——健全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南京天华公司通过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夯实和谐劳动关系的群众基础,既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发展重大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环境;又通过工会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劳动纠纷化解等工作,有力保障“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职工基本权益。

——培育企业精神文化,完善职业发展机制。南京天华公司始终致力于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职业发展需求,一方面在广大职工中培育勤学善思、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多次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持续推进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补短板、提素养、作贡献”,掀起学管理、学技术、学制度的热潮,真正达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

企业以职工为本,职工以企业为家。此次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称号,是对南京天华公司规范用工管理、增强职工“归属感”,发挥工会作用、提升职工“幸福感”,满足多样需求、提高职工“成就感”等诸多做法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南京天华公司在依法保障和发展职工基本权益,积极推动企业和职工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和利益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这也将是南京天华公司和谐企业创建的新起点,将会促进南京天华公司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上有更“高”的追求、更“深”的拓展、更“新”的作为,不断提升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共赢。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